一夜之间,停在小区内的车有14辆车玻璃被“射弹珠”,有的车车身及车牌还被喷漆。是恶作剧,还是有人打击报复?

  这14辆车以宝马和奥迪为主,分别发生在恒大绿洲二期、三期、五期和八期4个园区内,14名车主表示:“有什么问题可以好好谈谈,这么做涉嫌犯罪代价很大,不值得。”车主聚在一起后发现一个共性,14辆车都是没有停在车位里的,停在车位里的车毫发无损。

  车被“射弹珠” 车主气得喊“缺德”

  1月29日早上,车主王先生下楼热车时发现驾驶室车玻璃上有一个白点,在黑色车窗上十分明显。仔细一看,这个白点是被砸留下的,只有弹珠大小,应该是钢珠弹射留下的。难道是小孩恶作剧?王先生环顾四周,并没有看到有小孩子玩耍。王先生检查另一侧车窗是否被弹时,又发现车牌子有被黑色的油漆类物品喷涂过的痕迹。

  正在王先生检查之时,陆续有车主下楼,一名宝马车主发现他家白色的宝马车上被喷了一道黑色的漆并且玻璃被射穿,不由大喊:“缺德!”一个园区内两辆宝马车遭遇了同样的情况,让俩车主都心生疑惑,看来这不是小孩的恶作剧了。俩人之前互不相识,也没有得罪过什么人,爱车遭毒手的原因成了谜。

  这时,业主群里发出消息,同小区另外园区的业主晒出自己的车被喷漆的图片。立刻,有业主跟着发出相同遭遇的图片。“我是二期的业主,我的宝马车也被钢珠射了。”“我们五期业主的车上也有。”

  都是高档车 车损预估10万元

  一时间,小区业主群一片哗然,经过统计,四个园区的14辆车都有车玻璃被钢珠弹射,车身及车牌被油漆涂抹的情况。让业主们惊讶的是,这14辆车基本都是宝马3系、5系、X6等,还有一辆奥迪A8轿车也在其中。奥迪A8轿车损失较为惨重,前风挡玻璃和侧面车玻璃有被钢珠弹射过,修车费用约在1.5万元左右。

  另外一辆宝马3系,车身一圈被喷漆,驾驶室玻璃被射出个洞,修车费用也得在1万元以上。其他车主也表示,车玻璃虽然没被整片砸碎,但是得换整片玻璃,车身喷漆价格也不便宜,粗略估算金额也得在十万元左右。

  “送修期间没有车开,出行不方便,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呢?”车主共同讨论后又得出一个特点,除了都是宝马这些好车外,这14辆车都没停在车位内,“应该是想拿我们杀鸡给猴看,我们怀疑是物业干的。”

  随后,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来到恒大绿洲物业公司,物业表示车主的猜测并没有根据,“我们会配合业主调取监控摄像并找出真正(损害车)的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远 摄影记者 常晟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