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汽车特色小镇、创建北方汽车名城,预计到2020年将生产45万辆新能源汽车,全部是响当当的沈阳品牌!1月24日,市人大代表、大东区区长刘克武透露了这样令人振奋的信息。

  刘克武代表介绍,汽车产业一直是大东区主导产业,中国人自行设计生产的“民生”牌载重汽车从大东驶出,“中华”牌轿车在大东下线,宝马集团整车厂在大东扎根,目前,沈阳汽车城集聚了华晨宝马、上通北盛、华晨中华、华晨金杯四大整车厂。预计到2020年,将生产45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约800亿左右。这些新能源车全部为沈阳制造,智能化是亮点,涉及雷诺金杯、华晨宝马、上海北盛等知名品牌。

  同时,他还提到该区的汽车特色小镇建设,其中包括汽车研发创新基地、汽车金融商贸中心、汽车文化主题社区、汽车文化体育中心和汽车运动主题公园。

  刘克武介绍,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内汇聚了华晨宝马等四大整车厂,沈阳汽车城是唯一在市内核心区域具备汽车整车制造产业基础而形成汽车特色小镇的区域。汽车文化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占地2.6平方公里。

  项目选址在大东区二、三环之间,北靠三环路,西临榆林大街,南接轩兴路,东至东望街。涵盖五大板块,即汽车研发创新基地、汽车金融商贸中心、汽车文化体育中心、汽车文化主题社区、汽车运动主题公园。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