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被街上一处促销展位吸引,没想到一头钻入了人家的“圈套”。1月18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起事件极具代表性,提醒广大老年人勿贪小便宜吃亏上当。

  张大娘今年70岁出头,昨日上午,她走到沈河区风雨坛街附近时,突然被一处促销展位吸引住了:几个年轻人一边用喇叭喊话,一边将一包包的纸巾扔向过往路人,声称“免费派送”,张大娘伸手接到了几包纸巾。这时,人群中有一名中年女子递给促销员1300元现金,促销员将一只儿童手表、一只平板电脑送到她手中。见她转身要走,促销员及时喊住她,并将1300元现金返到女子手中。“我们这是厂家搞促销活动,所有东西都免费赠送!”见有此好事,张大娘也从内衣兜里掏出1300元现金递了过去,果然如愿得到手表和电脑。可是,当她试图等待促销员返钱时,却无人搭理她,很快活动结束了,最终钱也未退还。回到家,家人仔细查看了手表和电脑,发现根本不值1300元。次日,她重返上述地点要求退货,由于没有发票及购物凭证,对方拒不承认这两样商品是他们的,拒绝了张大娘的退货请求。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