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庄优雅,身材挺拔,她们身穿旗袍,手持团扇显得优雅高贵、雍容大方,如果不说,人们很难相信这是一群年过半百的人。1月14日,和平区云集社区老年模特队迎来了五周岁的生日,应着雪景,她们排练、演出得更卖力气了,几支曲子下来,队员们头上冒出了热气,脸色也更加红润了。

  平均年龄六十岁 却显得活力四射

  “三二一走……”伴随着模特队队长崔岩的一声令下,在云集社区活动室,十六位身着华丽服饰的老年模特,正伴着舒缓的音乐款款走着“猫步”,她们就是社区老年模特队的成员。队员的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但她们个个不服老,身上那一款款时髦的服装,使她们显得活力四射。

  “她们经常活跃在舞台上,用身段诠释着美丽与自信。”云集社区书记张颖在给每支社区院团写评语时这样评价老年模特队。从成立到今天五周年,老年模特队走过了风风雨雨,太多难忘的记忆永远地留在了队员们的脑海里。

  成立老年模特队 纯是无心之举

  成立这支模特队,还得从五年前说起,云集社区有几位经常参加活动的老姐妹都爱唱爱跳,她们在台上唱歌,几乎都是1.7米的身高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演出后,看节目的人围了过来,对她们说,“你们这些大个儿,都凑一块去了,挺有缘啊,不当模特都白瞎了!”

  没想到这句无心的话激起了她们的兴趣,社区书记张颖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为大家创造便利的条件,很快,模特队就有了雏形。在各个小区发出了招募通知后,十多位老人报名参与,队伍壮大了,65岁的王阿姨说:“这个队伍特别有人情味,我是三年前来的,那个时候,我爱人刚去世,我们这么多年感情特别好,我简直有种六神无主的感觉,每天都睡不着觉,社区知道这个情况后,看我个子挺高,把我介绍到这个队伍里,大家像姐妹一样,不收一分钱,零基础学起,带着我,陪我聊天,我很快从阴影中走了出来,我真没想到自己还能在舞台上演出,在电视里看到自己。现在每天心情都特别好。”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宁玲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