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对夫妻向他人借了50万元一直没有偿还,后被法院判决偿还仍不偿还。1月12日清晨,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这对夫妻居住的别墅执行时,男“老赖”躲藏在了地下室,女“老赖”趴在床缝里躲藏。

  夫妻俩借钱不还成“老赖”

  12日清晨6时许,沈阳气温-28℃,哈气成冰,北风凛冽,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法警展开了新年第一次大规模抓“老赖”行动。执行法官岳亮带着法警驱车前往于洪新城吉利湖街附近某小区“老赖”马某和张某居住的别墅。

  2011年6月,马某和张某夫妻因工程资金短缺向沈阳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借了50万元,约定每年利息十多万元。马某、张某夫妻二人共同在借款协议上签了字。随后,马某、张某偿还了四年利息,本金却一直没有偿还。马某和张某被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定马某、张某偿还本金50万及按二分利支付利息。

  小额贷款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法官多次找到马某、张某,马某夫妻均称外面欠他们许多钱,一要回来就马上还款,可迟迟不见还款。2017年11月29日,法官在别墅内将张某带回法院,张某与小额贷款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先支付5万元,随后每月支付5万元直到偿还完毕。张某回去后,只还了5万元又耍心眼拖着不履行。在小额贷款公司多次催要下,马某、张某还了1万元后又不履行。无奈之下,小额贷款公司再次申请强制执行。

  不还钱还叫嚣被拘15天

  岳亮等人来到马某、张某居住的别墅,敲了半天房门,才见马某和张某的儿子前来开门。对方称父母出差了,不在家。法官要求进屋查看一下,对方带着他们进入室内查看了多个房间,均没有发现马某和张某的身影。法官看到在二楼还有一个房间没有查看准备上前查看,对方称自己女朋友在这屋里睡觉呢,不方便让法官进入查看。

  法官在查看其他房间没有发现人后转身准备离开时,小额贷款公司工作人员提供信息称,他们在这守了一夜,看到马某和张某就在家中没有出去。法官再次进入别墅查看,听到地下室有响动,结果发现马某躲在地下室里。见状,法官要求进入马某儿子所称的女友房间查看,马某的儿子不得不同意。法官看到床上被褥零乱并没有人,遂转到床与窗户空缝查看,结果看到张某身穿睡衣趴在地上。

  “起来吧!别躲猫猫了!”张某尴尬地笑了,“不躲了!不躲了!”随后,法官将马某夫妻带回法院调查。经调查,马某和张某居住的别墅登记在儿子名下,马某和张某名下没有其他财产。马某和张某开始还服软表示愿意偿还,后来拉硬声称,“没钱还,大不了拘我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依法对张某实施司法拘留15天,责令马某回去继续筹集钱款偿还。

  据了解,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当天共抓到10名“老赖”,4名“老赖”因不履行被依法拘留。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王 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