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主任记者 王 立军)盗窃犯罪嫌疑人宋某和同伙入室作案时被居民发现,同伙当场落网,自己侥幸逃脱。1月9日,宋某潜逃准备回老家途经沈阳苏家屯被警方识破抓获。

  1月9日,苏家屯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苏南警务工作站民警在对一辆由大连开往吉林柳河的大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一名青年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这名男子先是说身份证忘带了,又吞吞吐吐说不出自己身份证件号码,民警将其带到工作站做进一步核查比对。经核查,警方确认该男子为宋某(男,27岁,吉林省柳河县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大连警方立为网上逃犯,遂当即将该男子控制住,并移交分局刑侦禁毒大队进一步审查。

  经查,2017年6月19日,宋某伙同他人窜至大连市开发区小孤山一居民家中,采用技术开锁方式入室盗窃时被附近居民发现,同伙被当场抓获,宋某趁机逃跑。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宋某对自己在大连市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已被移交大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