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一名老人在冰面上滑冰,不慎落入冰冷的水中。危难之际,消防官兵火速赶到将老人救出。1月7日,辽宁省消防总队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冰雪刺激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冰面上滑冰或通行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冰面结冰情况。

  1月6日16时11分,盘锦市消防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洼区田家镇政府后面湖中,有一名老人落水。大洼消防中队闻讯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看到湖四周的冰层冻得比较厚实,而湖中心位置冰层特别薄。落水老人就位于湖中心位置,手扶着一块漂浮的泡沫苯板,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苯板四周的冰层已经开裂,让人无法靠近。

  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一名消防战士在自身上绑好救援绳索,趴卧在冰面上一点一点向落水老人位置爬行。在距离老人最近的冰面上,消防战士将安全绳缠绕在一个马扎上,抛掷给了老人。同时,消防战士找来一块泡沫苯板,用救援绳捆绑住。消防战士指挥老人将安全救援绳捆在身上,爬到苯板上。消防战士将老人成功从险境拽了回来。

  据了解,落水老人今年60多岁。事发时,老人正在湖中冰面上滑冰玩耍,不小心滑到了冰层较薄的湖中心位置,结果冰层破裂落入水中。庆幸的是,在湖中心漂浮着泡沫苯板,老人游到苯板周边抓住了苯板。老人落水后,被路人发现并报警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