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一名蒙面男子端着一把钢珠弩冲进沈阳沈北新区一家加油站,抢走加油员手中的收银包……12月18日,沈北新区公安分局介绍,经工作,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加油员遭蒙面男子抢劫

  10月4日凌晨2时许,加油员小吴正在沈北新区清水街道小洋河村附近加油站值班。突然,一名蒙面男子冲了过来。对方用手端着一把弩箭对着小吴,威胁着小吴不要动,动手将小吴身上的收银包抢跑……

  案发后,小吴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了警。被抢走的收银包里有现金3122元。沈阳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刑侦禁毒局、沈北分局等相关警种单位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案发现场发现可疑车辆

  经过连续奋战,专案组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曾在10月3日凌晨1时许,在油站马路对面出现过,并有停留,行迹比较可疑。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车车主为石某(女,34岁,沈北新区人)。经对石某询问,警方得知石某与高某(男,36岁,沈北新区人)离婚后,仍同住在一起,车也一直是高某在使用。据此,专案组分析认为,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在掌握了大量犯罪证据的情况下,10月6日,专案组依法对高某进行了传唤。同时,在对其车辆搜查过程中,警方在车上发现一个弩头。起初,高某心存侥幸,拒不交代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审讯民警向其出示了辩驳其说法的直接证据,迫使其如实交代了实施抢劫的全部过程。

  嫌疑人因抢劫被刑事拘留

  据高某交代,10月3日凌晨,他驾车去现场踩点后,发现这时间段过往车辆和人员较少,适合作案。10月4日凌晨,高某驾驶摩托车驶往案发现场,将车辆藏匿在附近的玉米地内,步行进入现场实施作案。作案后,又返回玉米地驾驶摩托车返回家中。

  根据其交代的情况,专案组在高某家的仓房内搜查找到了其作案时驾驶的摩托车、所穿衣物及弓弩,在其住处床头柜内查获赃款2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王 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