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沈阳:校车突发自燃 十多分钟烧成空架子

  原标题:沈阳:校车突发自燃 十多分钟烧成空架子

  我这车才买了4年,当时花了20多万元呢,就上下学接送学生,平时不用,跟新车一样。现在这么一把火就烧没了,太心疼了。”看着被烧得只剩下空架子的校车,车主张先生心疼得红了眼眶。11月28日21时30分许,于洪区东平湖街小学门口,一辆校车发生自燃。虽然没有人员受伤,但整辆车付之一炬。

  “我每天都用校车接送学生,有30多个学生乘坐我的车。”张先生向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讲述了事故过程,“当天晚上,我把所有学生都送回家后,准备将校车停放在东平湖街小学附近。可是车刚停稳,就发现仪表盘的位置往外冒烟。”随后,冒烟处迅速蹿出了火苗。见此情景,张先生立刻取出车上的灭火器开始自救。“我怕一个灭火器不够,又从学校拿来一只灭火器。可是由于火势太大,根本无济于事。”很快,张先生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整辆校车被一片火海包围。

  消防官兵赶到后,奋力将大火扑灭,但此时校车已经烧成空架子了。“20多万元买的车,才开了4年,十多分钟就烧没了,太心疼了。”张先生的爱人心疼得直抹眼泪,“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送完学生之后起的火,要是在行驶途中起火,后果简直不敢想象。”“因为校车运营需要加装GPS等设备,我分析着火原因可能与电路改动有关。”张先生猜测。

  截至记者发稿,校车起火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苏慧婷 摄影记者 沈生

  来源:沈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