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的星级公厕开业了,刷脸取厕纸更让众多市民好奇。11月23日上午,记者赴星级公厕体验式采访时发现,人脸识别厕纸机“病”了。

  11月23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公园西门的星级智能公厕。公厕整体呈现橙黄色风格,令人感到冬季里的一抹温暖。共享厅内干净整洁,彩色的灯光营造成一种宁静的如厕环境。不仅如此,在星级公厕内记者还看到了沈阳首台人脸识别厕纸机。

  然而,记者按照机器上的提示尝试使用时,厕纸机却没有丝毫反应。随后,又相继来了几名市民,大家陆续操作均未果。就此,记者找到公厕工作人员询问原因。工作人员介绍,沈阳多年前曾在公厕中提供过免费厕纸,但经常一小时不到就全部用光。

  现在为了让大家用多少取多少,这座星级公厕都安装了人脸识别厕纸机。根据后台设置,每人每天只能取两次厕纸,每次厕纸长度为70厘米。

  “现在,机器暂出现故障,不能使用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一早,有一位个子较矮的老人如厕,由于她的脸部达不到识别高度,机器无法出厕纸。老人性子很急,举起拳头对着机器面板一阵乱敲,结果导致机器出现故障。 “星级公厕是个新生事物,需要人人爱护。”工作人员提醒说。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