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结伙专偷电动车,先共骑一辆电动摩托车寻找目标,遇到可下手的,一人偷一人掩护,得手后各骑一辆电动车逃之夭夭。近日,沈阳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联合和平公安分局等单位,成功打掉一个系列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盗窃案件13起,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

  警方蹲守并伺机抓获嫌犯

  今年1月以来,和平、大东、沈河市内三区相继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通过对该系列案件梳理、分析后,警方专案组确认其中的13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应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同时,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子,作案前共乘一辆黑色电动摩托车,并均戴摩托车头盔,体貌特征较为明显,作案得手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各自骑一辆电动车离开。

  经过周密细致的排查,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落脚地点锁定在皇姑区渭河街附近的一自行车车库,据民警判断,此地应为被盗赃物的藏匿处。根据已经掌握的线索,专案组决定在两名犯罪嫌疑人落脚点附近安排警力蹲守并伺机抓捕。

  10月17日16时许,民警在皇姑区渭河街与普陀山路路口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男、52岁)、李某某(男、46岁、内蒙古根河市人)抓获归案。

  二人交代共盗窃13辆电动车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某交代了自2017年1月份以来,结伙在和平、沈河、大东、北站等地区流窜盗窃13辆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