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社区人员发现及时并采取措施,我们居民楼才没遭受更大损失!”11月3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时,大东区尚品天城小区居民们连声感叹。

  “当日9时左右发生的事!”知情者介绍,大东区尚品天城小区16号楼4单元一户居民发现,4楼一位居民家中从客厅窗户往外流水,敲门后发现家中没人,马上向尚品社区和物业部门反映情况。

  “那水流得老大了!”知情者告诉记者,当社区工作人员和西雅帝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马上进行了检查,才发现是暖气管爆裂,导致暖气水从居民家中客厅窗户往外流。可是,房主在哪里呢?经了解,此家的房主已经更换,现房主又已将此房出租。社区和物业都没有查询到该住户的相关信息,邻居们也没有住户的联络方式,怎么办?

  “情况紧急!不能眼看着白花花的水流到电梯间,甚至渗入到外墙楼体,那样会造成更大损失!”社区人员与物业人员商议后决定,立即关闭该户的暖气阀门。随后,为了将居民的财产损失降到最小,尚品社区与大北派出所进行了沟通,并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居民共同见证的情况下,开锁进屋“抢险”。

  门被打开后,现场所有人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整个客厅、卧室都浸满了水,而且,水还在源源不断地往外流。见此情景,所有在场的人员立即进行“抢险”,能利用上的工具都用上了,大家顾不上早已湿透的鞋子,以最快的速度把该住户家中的水清除干净……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家仍在寻找发水这户的房主。该房主看到报道后,请立即回家处理情况。

  摄影记者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