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三天,沈阳交警在执勤当中遇到群众求助,交警想尽办法为这些求助者提供方便,使需要紧急就医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救治,使迷途老人得到了帮助。

  工人断指交警护送“绿色通道”

  10月16日,沈阳嘉龙源节能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领导来到于洪交警大队,为交警关家伟送来了锦旗。

  9月27日8点左右,交警关家伟正在沈大路巢湖街早高峰巡逻防控,一辆打着双闪的轿车在他旁边停下,车内驾驶人急切地说:“交警同志,我车上有一名断指工人,需要立即送到医院接断指。路上车流量太大,我怕来不及…”见情况紧急,关家伟立即将情况上报大队调度室,并驾驶警用摩托车为求助车辆前导。同时,调度室根据各条道路流量情况,为伤者选择了最佳送医路线。

  在零公里立交桥车辆合流路段,由于早高峰车流量大,造成缓行,关家伟便通过摩托车喇叭告知前方车辆,自己正在护送一位断指病人就医,希望大家能为伤者让出一条通道。周围车辆纷纷向一侧避让,硬是在密集的车流中为伤者挤出了一条“绿色通道”,让被救助车辆通过。

  在众多驾驶人的配合和执勤交警的护送下,断指工人被以最快速度送到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接受救治。

  老人忘记回家路交警帮忙找亲人

  10月17日上午,大东交警大队交警苑伟刚在广宜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在交通岗东北角徘徊许久,见老人年事已高,苑伟刚便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人记不起回家的路了。苑伟刚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帮助其回忆家庭住址或家人联系方式。在与老人沟通过程中,苑伟刚得知老人携带着身份证,便通过大队调度室与老人所在社区民警取得了联系。

  最终,苑伟刚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帮助老人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交警推车驾驶人停车礼让

  10月18日11时左右,正在北站路南广场执勤的交警王浩,发现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在信号灯前等待过马路,由于老人的轮椅车是手动的,推起来很吃力,一个信号周期内很难通过路口,王浩便走到路边推着老人通过了路口,左转车辆纷纷礼貌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