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黄超)10月20日,记者从沈阳机床集团获悉,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铝型材研发制造商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忠旺集团)与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再次“签单”,采购28台立式加工中心,合同总计1200余万元。至此,忠旺集团2017年已经在沈阳机床采购设备超过一亿元。忠旺集团总经理刘忠田表示,沈阳机床提供的“量身订制”服务让企业拥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加工设备,非常给力。

  忠旺集团是我国知名的铝型材制造商,长期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的轻量化发展,是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主要配套企业。2017年初,忠旺集团将扩大生产规模作为企业战略规划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沈阳机床根据忠旺集团订单与现有设备加工产能、种类等情况进行分析,选取适合的机型提供“量身订制”服务。设备投产以来,帮助忠旺集团提高加工效率20%,交工精度提高35%。刘忠田表示,下一步,忠旺集团还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期待在与沈阳机床深入合作的基础之上,借助“中国制造2025”的良好契机,促进双方企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