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刘洋)虽然秋季是传统的跳槽高峰,有跳槽意愿的白领不在少数,但调查数据显示,沈阳地区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较高,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十位。

  记者从《智联招聘2017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中获悉,今年秋季,沈阳地区白领事业信心指数达到3.03,虽然排名在杭州、苏州、北京、深圳等城市之后,但整体排名靠前。从2015春季到2017年秋季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变化趋势来看,沈阳白领对事业的整体信心逐渐增强。从不同工作年限来看,工作10年以上的白领对2017年事业表现出最高的信心,信心指数高达3.23,事业信心度最低的为工作1年以内的白领,仅为2.78。分析人士表示,有利的人才优惠政策、较低的生活成本等,使得沈阳等新一线城市白领对事业更具激情与信心。

  另外,在秋季求职期,薪酬水平和福利待遇是白领最主要的跳槽原因。调查结果显示,59.3%白领的跳槽原因首选薪酬水平/福利待遇;其次是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占比44%;职位晋升受限位列第三,占比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