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民王某购买一辆下线“出租车”,又在网上购买了三副车牌照,在沈阳从事黑营运。十一期间,王某驾驶“假出租”拉着四名乘客走高速去本溪,被当地交警当场查获。不仅车辆被暂扣,而且王某还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被拘留。10月12日,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通报该案,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乘坐假出租车,避免遇险无法获得赔偿。

  交警挡下一辆假出租

  10月6日22时许,在丹阜高速公路本溪下马塘收费站,本溪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金成和带领民警正在执勤。二人发现一台“可疑”出租车从高速出口驶出,该车发现前方执勤交警后,走走停停,故意拖延,似乎有意逃避交警检查,且该车车身的破旧程度和发动机的轰鸣声也引起了执勤交警注意。

  随后,交警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交警让男司机出示相关证件。男司机开始称,自己没带任何证件,车辆是借的。交警检查发现不仅出租车悬挂的牌照是套牌,而且在该车的后备箱内还有两个车牌照,也都是空号。

  网购设备打扮黑车

  看到事情败露,男司机王某不得不交代事情真相。王某称,车上的顶灯、计价器都是从网上买来的,车身的车漆和标识也是后喷上的。该车原是浙江籍的出租车,2015年“下线”后,转籍到吉林,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在法定期限内申领牌照,变成了一辆“黑车”。后来驾驶人王某从别人手中买下了这辆车,为了逃避检查,还买来了三副牌子,不定时地换着用。

  经审,王某,沈阳人,准驾车型A1。当晚,平时坐他车的几个务工人员找到他,说要到本溪下马塘。王某考虑十一期间高速免费,也就欣然前往。可王某没想到,刚下高速口就被执勤交警查获。

  目前,本溪高速交警二大队已将该报废车辆暂扣。而驾驶人王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且驾驶报废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还在进一步处理中。王某面临吊销驾驶证、罚款、拘留的严厉处罚。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王 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