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首席记者万恒

  图本报记者张瑜翻拍自视频

  本报讯  吉普车倾斜近70度角悬在了一处10多米高的悬崖边上。如果不是司机踩住刹车坚持了近一小时,后果不堪设想。这一幕发生在10月6日深夜的保利西山林语小区附近。最终蓝鲨特警消防出动,将司机连人带车解救出来。

  记者了解到,当天晚上有人报警,称西山林语小区有辆车在悬崖边上“吊着”,随时可能坠落。马栏蓝鲨机动队迅速出动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吉普车倾斜度接近70度角,司机一直踩着刹车没敢松开脚,可是车还是随时有可能翻下悬崖。

  蓝鲨机动队中的消防员赶紧用安全绳固定住车轮,之后又搬来石头垫在车轮下,固定好吉普车后,消防员将驾驶员救出来。此时吊车也赶来增援。一个小时后,人、车都获救了。

  原来,这位司机开着吉普车发生了溜车,车熄火后一路溜到了斜坡边缘,幸亏他死死踩住了刹车。“累坏了,踩了一个小时啊!我的两只脚替换着踩住刹车,否则早就翻下去了!”司机说,自己先打电话叫拖车,但是拖车一直没来,这才打110报警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