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故宫挤得停票限流老边饺子忙得招服务员完成“客源地城市”到“目的地城市”完美变身

  沈城“十一”共接待游客757.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08%,旅游总收入57.54亿元,同比增长18.38%。交通客运累计抵达班车次218.74万车次,旅客流量1079.38万人次。全市各旅行社组织旅游团队约3000个,旅游者约5万余人次。全市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达到56.92%,高于同期。沈阳各商场美食广场、特色美食街区、连锁餐饮企业、农家乐顾客盈门,高峰期一座难求……这个“十一”沈阳旅游捷报频传。

  确实,如今的沈阳城市飞速发展、旅游资源不断增加,今年又引进四只大熊猫,一宫两陵为主的历史文化游;植物园、棋盘山等引领的休闲度假游;铁路蒸汽机车博物馆为代表的工业体验游等吸引了国内外游客。沈阳已经从“客源地城市”崛起成为“目的地城市”,沈阳正朝着“旅游强市和东北亚国际旅游城市”目标稳步前进。

  周边酒店:十一入住率天天超90%

  “这个假期真可以说是人气爆棚!”提起这个“十一”,沈阳碧桂园玛丽蒂姆酒店公关部经理赵薇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该酒店地处于洪区大通湖街,距离市中心十多公里,坐地铁1个小时到,开车也要30多分钟。

  不过开业六年,已经看到了沈阳旅游市场越来越好,酒店的客人也越来越多。今年“十一”更是火爆,提前15天就出现预定火爆,假期期间600多间房入住率天天超过90%。客人来自全世界各地,仅常住外国人就达到60多人。这也让他们积极性特别高,设计了好多适合不同国籍、不同家庭、不同年龄的套餐及活动等。

  最让他们感觉到有趣的是,在“十一”的客人中竟然有一半是沈阳人。过去一到节假日,沈阳人都跑出去旅游,但现在沈阳本地旅游资源就非常多,建设得也非常好,大家反倒不想出去了,而是在沈阳找一个环境幽静的地方享受慢生活。

  其他酒店也非常火爆,沈阳黎明国际酒店节日期间营业额同比增加10.63%,华苑大酒店同比增长89.44%,沈阳凯莱大酒店同比增长1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