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邱菊)记者9月21日从皇姑区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皇姑区共接到35批164件交办件,其中重点案件2件。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办结,解决率100%。下一步,皇姑区将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环境问题进行反思和整改,并重点做好有关方面的工作:

  深化大气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大气十条”,研究部署抗霾攻坚工作,强力推进8个重点行业工业源、3个重点行业服务业源和3类重点交通源的VOCs综合整治,有效解决臭氧污染的突出问题;继续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整治、扬尘防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工作,有效改善区域整体大气环境质量。

  推进水污染防治。全面落实《沈阳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推动北部功能区日处理1000吨污水示范工程建设,全面整治黑臭水体;落实“河长制”;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

  加强生态控制线管理。对划入生态控制线区域内的城市公园、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区域实行永久性保护。坚决清理生态保护红线区内违法违规园区和项目。

  开展拆除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拆除垃圾村、黑臭水体、压站燃气管线、市民投诉等违章建筑,确保三年内完成违章建筑拆除工作。

  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沈阳市全面整治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对辖区内烧烤店铺展开全面排查,建立烧烤店铺台账;建立问题台账,逐个销号解决,初步扼制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的反弹势头。

  开展“垃圾村”专项整治工作。按照“环境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全面整治建成区的“垃圾村”,彻底解决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