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主任记者唐心萌)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20日公布“每周通报”,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6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包含辽宁2起。

  1.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建赏欧洲社区党委书记韦东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4年至2016年期间,该社区擅自截留应当上缴的卫生费10234元,除3494元用于社区公务支出外,剩余6740元分五次违规用于为社区干部发放福利。韦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福利款被收缴。

  2.新宾满族自治县民政局原副局长王志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6年,王志富利用分管县殡仪馆职务之便,先后收受时任馆长王某礼金1.2万元。王志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违规收受礼金被收缴。

  据了解,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了“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窗口,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旅游,党员干部收送节礼,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专区“每周通报”栏目从9月20日起,集中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点名通报曝光。“‘四风’监督哨”专栏对典型问题进行剖析和警示。专区还设有“网友留言”栏目,收集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并对狠刹不正之风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