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市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自7月份以来,沈阳市区两级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共检查建筑施工现场1355家(次),发现一般隐患3177项,处罚14万元。9月17日,沈阳市安监局、市建委联合对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进行了再检查。

  据了解,9月7日,辽宁省安全生产巡查组在对该项目现场检查时,提出了包括注册安全工程师配比、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层面结构架设间距过大、临时防护栏未设挡脚板等问题。9月17日,市安监局、市建委工作人员对这些问题再次“回头看”,该公司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同时还出具了书面整改报告。据介绍,自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自查自改隐患。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17项,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自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共检查建筑施工现场1355家(次),发现一般隐患3177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88份、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63份, 处罚14万元。对于发现的一般隐患问题,监督机构已要求施工单位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记者 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