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孙明鑫)9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8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严格执法检查,狠抓隐患整改,大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7日,共排查出一般隐患9698项,已整改8997项,整改率92.8%;排查出重大安全隐患26项,已整改16项,整改率62%;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740起,惩戒失信企业1家,关闭取缔20家,停产停业整顿181家,吊销和暂扣证照65家,实施行政罚款82.99万元,追究刑事责任65人。

  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市安委会要求,要结合《沈阳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迎检工作的通知》和沈阳提出的十项措施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四个清单”闭环管理,全力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综合督查组督查考核迎检准备工作。

  市安委会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依法严惩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前期打非治违、关闭取缔力度不大、行动迟缓的企业,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集中整治,形成依法严格监管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