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世界多个大剧院的舞台表演过芭蕾舞,但是沈阳的云飏阁最有特色,舞台对面就是美丽的浑河,抬头就能仰望星空,这样的舞台只有我们沈阳才有,在这样的舞台上表演是我们的骄傲!”

  作为芭蕾舞者,辽宁芭蕾舞团(以下简称“辽芭”)的焦洋和王韵两人都曾经摘得芭蕾界最高奖项,但是当他们在云飏阁的舞台上表演后,还是被震撼了。

  8日18:30,辽芭在和平区沈水湾公园的云飏阁上演芭蕾舞精品晚会,本次演出是“第三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的活动之一。

  经典:云飏阁上演户外芭蕾舞晚会

  8日17:30,距离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记者就在现场看见已经来了大量观众。李宏说:“我们沈阳人太有福气了,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芭蕾舞,而且还是辽芭明星表演。”

  18:30,王韵、焦洋带来的世界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双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他们2012年曾荣获第七届芬兰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大赛“柴可夫斯基表现大奖”。精彩表演征服了所有观众,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直以来,交响乐、芭蕾舞、歌剧等高雅艺术,似乎都离不开剧场。但是云飏阁的户外舞台,赋予了芭蕾舞全新的感觉,给高雅艺术带来新的表演模式。浑河岸边,辽代建筑风格的云飏阁,具有专业演出的功能,是百姓室外文化活动的公共空间和交流平台。无论是表演者还是观众,都对云飏阁这场户外芭蕾舞晚会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