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全运专稿(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丁瑶瑶)昨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女子100米自由泳争夺战是最后一个进行的决赛项目,辽宁选手大有斩获。来自辽宁的王靖卓和李哲思,分别以54秒53、54秒56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浙江名将朱梦惠以53秒40收获冠军。在摔跤赛场,辽宁选手刘焱摘得男子古典式98公斤级铜牌,孙亚楠在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决赛中,为辽宁代表团添得一银。

  乒乓球赛场,产生了新一届全运会的男双和女双冠军。山东与解放军队的组合顾玉婷/木子以4比1战胜赛会二号种子朱雨玲/陈梦夺冠;赛会头号女双种子丁宁/刘诗雯3比2战胜刘高阳/冯亚兰,获得铜牌。男双决赛,是一场世界顶级男双鏖战。最终,来自北京和上海的“黄金组合”马龙/许昕以3比4不敌解放军队组合樊振东/周雨。小将樊振东和周雨,如愿赢得最终的冠军。

  田径赛场,谢震业的速度是越来越快!继赢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冠军之后,在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以20秒20的成绩,刷新了自己所保持的20秒40的全国纪录,并夺得冠军。湖南选手黄瑰芬,在终点线之前实现了超越,最终以23秒24的成绩,夺得了女子200米决赛的冠军。

  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争夺中,江苏名将赵帅强势击败了广东选手赵攀锋夺得冠军。在举重男子105公斤级决赛争夺中,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得主、山东选手杨哲以408公斤(抓举191公斤、挺举217公斤)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羽毛球赛场爆出冷门。在男子单打1/8决赛中,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本届全运会夺冠热门谌龙以0比2输给了江苏选手陆光祖,爆冷无缘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