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朝阳市委老干部局原局长蔡若枫、副局长黎之凌下乡扶贫期间参加公款宴请且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2016年6月23日,市委老干部局原局长蔡若枫、副局长黎之凌带领该局机关党支部负责人一行14人,在与朝阳县北沟门子乡黄台子村扶贫对接过程中,中午应北沟门子乡党委书记岳宗仁之邀在乡政府食堂就餐,席间蔡若枫、黎之凌、岳宗仁等3人饮用了白酒,就餐费用由北沟门子乡政府结算。蔡若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黎之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岳宗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当日正在北沟门乡检查工作的朝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武丕春(分管扶贫工作),对乡政府公款宴请且工作日午间饮酒的问题没有制止,并参与了陪餐,责令武丕春写出书面检查。

  2。朝阳县南双庙镇党委书记张汉宇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7年5月13日至21日,朝阳县南双庙镇党委书记张汉宇借其女儿结婚之机,三次宴请有关人员,违规收受礼金16,700元。张汉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镇党委书记职务,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朝阳县南双庙镇纪委书记徐洪波、朝阳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志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徐洪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张志占进行诫勉谈话。

  3。喀左县大营子乡党委书记夏增谦违规操办寿宴问题。2017年2月4日,喀左县大营子乡党委书记夏增谦借为其母亲祝贺八十大寿之机,违规收受礼金14,800元。夏增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乡党委书记职务,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朝阳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