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死于意外的煤气中毒,竟是死者丈夫自导自演的一场“夺命火锅”谋杀案:激情杀妻过后,他精心编造的妻子死亡理由却被一步步识破。科学找出真相,事实回击谎言。沈阳“神奇法医”单亚明为您拨开重重迷雾,寻出迷案背后令人瞠目的故事——

  火锅惹祸

  冬天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是不少人的最爱,不过30多岁的王红(化名)没有想到,和丈夫在家中吃的一顿火锅,却要了自己的命。

  2017年1月的一天,沈阳市沈河区一位叫王国名的年近四十的男子报案,爱妻在家吃火锅时一不小心,竟然了却自己生命。听起来似乎是个“笑话”,但却真实发生了。

  死者王红是一名30多岁的青年女教师,在一所职业学校任教。案发当日,丈夫王国名报案称妻子王红因为吃火锅后酒醉,煤气中毒身亡。沈阳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勘察,一切似乎是正常死亡,看不出什么破绽。但是,直觉告诉刑警,绝对不会是表面这么简单。

  面对谜团,沈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立即调集主任法医师单亚明等法医赶到现场勘查。单亚明,主任法医师,沈阳市公安局各类死因不明案件法医鉴定的业务核心。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经历过大小案件2000余起。他擅长死因不明案件的鉴定工作,经常在疑难案件的准确定性和破案中发挥关键作用,使大量罪犯被绳之以法,也使许多无辜者得以洗雪冤屈。

  工作间内,单亚明和同事们为死者王红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尸检,门外包括死者丈夫王国名等家属正在焦急地等待结果。

  “好了,赶紧把王国名控制起来,他有很大嫌疑。”单亚明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告诉其他办案人员。

  王国名还在门外等待勘察结果呢,其表情似乎特别焦虑。当警察给他戴上手铐的时候,王国名故作镇定地狡辩道:“怎么回事?为什么抓我?你们可不能平白冤枉好人啊!”

  “怎么回事,你自己还不清楚吗?”面对法医单亚明胸有成竹地质问,王国名低下了头。

  到案后的王国名依然狡猾无比,继续跟警察讲“故事”。

  他称:当日自己和妻子在家吃火锅,都喝了酒,这时公司领导打来电话有事,他随后穿上衣服返回单位。到单位后,王国名办完领导交办的事情,因为酒劲上来了,就直接在单位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几个小时后,王国名醒来回到家中,房间内充斥着煤气味。妻子王红趴在桌边不省人事,经过急救人员诊断,王红已经没有了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