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穿着时尚,就是这样一名妙龄女郎,相隔5分钟两次光顾同一家超市,不购物却专盯店内的“快递包裹”。8月21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超市监控录像还原了真相。

  这家超市位于铁西区沈辽路63号“瑞士风情小镇”小区门口。据超市吴老板讲述,他已开店3年了,和周围居民相处和睦,因此,因事不在家的居民们常将快递包裹临时免费寄放在店内,快递小哥也放心地把邮件放在超市,再致电货主来取。很长时间相安无事。

  可是,最近频频发生快递包裹丢失现象,让超市吴老板背了黑锅。为了弄清事实真相,他偷偷在原先的监控死角增加了监控摄像头。如此一来,一名可疑人的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一名高个子、长相甜美、打扮时髦的女子经常光顾超市,但从来没买过东西,双眼却总盯着快递包裹看。8月16日12时许,这名戴着鸭舌帽、穿着裙裤的女子再次光顾:只见她绕了几圈后,奔向快递包裹堆放处。当时,店内堆放了二三十件包裹,她像在挑自己的包裹一样,查看一番后,什么也没拿,匆匆走出了超市。5分钟后,这名女子折返回来,趁吴老板在收银台接待其他顾客时,女子快速从包裹堆中拿出一只纸箱后离去。为不打草惊蛇,吴老板暗中尾随其后。这名女子拿着包裹来到一个垃圾箱旁,迅速将纸箱拆开,扔掉外包装,取出里面的物品扬长而去。吴老板打电话找来快递小哥。经核对,外包装上的货主并非年轻女子,而是另有其人。吴老板立即拨打110报警。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