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有的在双杠上做,有的在砖块上做,沈阳 64 岁的市民刘英贵自创在直径 5 毫米的钢筋上做,最重要的是,他是用手背做,为此,他花费了 3 年时间,目前没有人敢这样做,他想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说到在钢筋上练俯卧撑,老刘说,俯卧撑每天都做,总是一个动作,觉得没意思,一般都是用手心做,他就试着用手背做。才发现完全 不是一回事。最初韧带根本支撑不了身体,他就减缓动作,一个用手背支撑的动作做了半年就是不下去,直到韧带支撑部位磨出茧子,做 下去时也不觉得疼了,才开始压下身子做。

  世界上有用手背做俯卧撑的,实际记录是一分钟上百个,老刘目前在数量上还是有差距的,他就想怎么才能和别人不一样,于是想到 将身体抬高做。

  他用了 6 年时间可以在啤酒瓶上用手背做 25 个俯卧撑。 啤酒瓶瓶口是很滑的,手背压下去是需要掌握力道的,差一点就是瓶碎扎手背。如果普通人做不好,会被碎玻璃穿透手背。老刘几次都躲闪得快,但手背失重触在地上疼得好几天都不能动。

  目前在啤酒瓶上用手背做俯卧撑还没有人可以挑战。3 年前老刘又试着在钢筋上做。相比啤酒瓶口,5 毫米的钢筋接触面积就更小了。今日,记者见到,钢筋有 25 厘米高,被老刘钉在木板上,爬钢筋折断,又套上数十个螺帽做加强支撑。老刘先得跪下身体,先用左手背按在 钢筋上,再用另一只手一点一点按上,随即缓缓俯下身子。记者看着都疼。现在老刘能做七八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