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市场、偏僻小巷一个死角都不留昨天沈阳8万志愿者清理垃圾近300吨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大城市治理提升,8月19日,全市志愿者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大中专院校学生走上街头开展创城知识宣传,发放调查问卷,并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开展清洁活动。活动中,全市共出动8万余人,清理垃圾废物近300吨。

  昨日一大早,各个区就纷纷行动起来。和平区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全区13个街道、105个社区,共清理环境问题6540个,清理小招贴6.5万张,清理小区、楼道杂物4200余处。通过活动,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增加了认知度和使命感,很多人表示,大清扫活动的成果应该保持,这种模式也应常态化开展。

  皇姑区的68个机关事业单位与社区进行对接,昨日共粉刷路面3000平方米,清理社区楼体、宣传栏、电线杆、沿街宣传栏等小招贴6万张,清理公园、绿地、主要干道街路、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及老旧小区及楼道垃圾杂草残土等100多车。另外,皇姑区各机关事业单位针对自身特点,对居民进行广泛的宣传,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用水卫生、法律咨询、保障消费者权益等安全知识,并为居民免费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

  昨日9时到11时,沈河区2万余人到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开展清洁沈阳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清运垃圾杂物超过21吨,修剪挡光树木和死树枝、折枝260余株,清理草坪1.5万余平,清理小招贴和喷涂3万余张。

  铁西区的环境清洁活动覆盖了56个老旧小区。截至昨日12时,志愿者们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共清理杂物约1800余车,清理花坛杂草160余处,修剪小区绿化带70余处,清除小招贴3600余处,修补小区路面、边石、台阶等420余处。

  于洪区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清理了老旧小区21个,清洁了昆山西路等背街小巷11条,清理了东湖市场等3个市场周边环境。全区共清除垃圾30余车,清除小招贴500余处。

  大东区对108个主要点位进行了集中清理,出动车辆10余台,参加劳动5000余人次,主要组织志愿者对社区内道路、绿地杂草、楼道小招贴、白色垃圾和杂物进行了清理,对街路护栏、健身设施等进行擦拭和清洗。

  看到清理后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还提升了小街小巷的整洁程度,加强了集贸市场周边的环境治理,提高了沈阳这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大家以后也要自觉抵制损害城市环境的不文明行为,真正让人们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成效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