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某与前妻离婚后,法院判决曹某每月给女儿抚养费1800元。事后,曹某并没有履行生效判决,执行法官找他他也不露面。当听说要冻结他的账户时,曹某主动找上门要跟法官“唠唠”,结果在“唠唠”过程中丑态百出,多次装犯心脏病,最后还要求打110报警。8月10日,大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透露,曹某大闹了3个小时后看到法官态度坚决,不得不履行判决。

  拒付每月1800元抚养费

  8月4日上午,大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郭法官突然接到“老赖”曹某的电话,“郭法官,你是不是跟我玩?咱俩的事儿,我得找你单唠唠。”曹某与前妻李某离婚后,法院判决曹某每月给付女儿抚养费1800元,可判决生效好几个月过去了,曹某一直没有支付抚养费。李某申请强制执行,可曹某就是不露面。尽管曹某名下银行账户存款足以偿还,但曹某就是躲而不见,法院不得不准备对其账户实施冻结。

  没想到,这招儿曹某害怕了。曹某不请自来,还带着威胁的口气要和法官“唠唠”。曹某气冲冲来到大东区人民法院,张嘴就问谁是郭法官。郭法官告诉曹某履行判决义务,曹某先是很爽快地表示同意支付抚养费。郭法官向曹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时,曹某不知何故又突然起身往外走,并表示拒收执行文书。

  在法院耍赖倒地声称犯心脏病

  法官将曹某拦下,让其接收执行文书,曹某极不情愿,吵闹着要离开。见法官不肯让步,曹某几次自行倒地说心脏病犯了。郭法官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拨打120急救时,曹某的病又自行好了。最后一次,曹某又倒在地上,吵着要打110。法官帮忙拨打了110,曹某恶人先告状,说他在法院被扣了,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内心十分害怕,请求警察来保护他。

  对此,执行法官没有让步,责令曹某必须当天履行判决内容。警察赶到了解情况后,也劝说曹某积极履行判决,曹某这回才消停了。经过3个多小时工作,曹某意识到自己耍赖仍无法逃避执行,最终同意支付抚养费,并马上将抚养费转至前妻李某的账户,这才被允许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