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樊华)8月10日,记者获悉,沈阳市医保局建立大额、补充险补报平台,为省内异地联网参保人员提供了“零”往返的全部费用网上结算服务,将惠民举措进一步深化。

  据介绍,因省内异地联网启动之初,联网平台只建立了医保统筹基金的结算管理,而不能进行大额保险、补充保险的联网直接结算,致使部分省内联网人员出院费用结算中的大额、补充险费用未及时报销到账。沈阳市医保局为解决医疗保险省内异地联网完全网上办理,根据《关于开展省内异地联网结算人员大额、补充保险补报工作的通知》,于2017年8月建立沈阳市省内异地联网市级补报平台,为相关人员提供大额、补充险费用补报。

  据介绍,市级补报平台服务人群为已办理省内异地联网直接结算且持卡就医办理出院结算并涉及大额、补充险补报的沈阳市参保人员。

  参保人员只需按异地联网规定开通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持卡就医出院结算,同时市级补报平台将自动计算本次就医的大额、补充险相关费用,参保人员无需任何操作;在省内城际清算完成后,市医保局将联合承办大额、补充险公司的商险公司向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内进行划账,并通过预留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提醒;参保人员如需补报单据,可持社会保障卡前往市医保局业务窗口打印。

  链接

  沈阳医保可与12省市跨省直接结算

  目前沈阳市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已可实现在北京、海南、上海、天津等12个省市跨省医保直接结算。同时,来自上海、海南、内蒙古、山东等18个省市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可实现在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目前,沈阳跨省异地联网直接结算定点医院增至22家。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全国联网结算以来,截至目前,沈阳市已为6300余位异地安置人员办理了联网备案,实现联网结算62人次,主要集中在先期开放的海南省、北京市等地。(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