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者王斌(左)讲述事件经过救人者王斌(左)讲述事件经过

 五旬女蹚水突躺地 15岁男孩救人被吸倒

  “俩人就那样倒在了我店门前,换了谁都不能不管,我就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建材商店老板王斌说。可是很快他的脸上又爬满了忧心忡忡的神色:“我现在最关心的是那个受伤的孩子咋样了,毕竟他也是为了救人才受的伤。”8月9日15时30分许,于洪区平罗镇平罗中街一五旬女子触电摔倒,一名15岁的少年欲施救也不慎被电击,见此情景,建材店老板王斌仗义相助。最终五旬女子不幸身亡,救人的少年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危急:水中有电,连续击倒两人

  8月9日15时许,一场大雨突如其来地降临在了于洪区平罗镇。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平罗中街近200米的路面积水的深度就超过了30厘米。15时30分许,一名看上年约五旬的女子在途经一家饭店门口时,突然倒地不起。女子倒地的声音惊动了前方约十米处的两名少年。“那个人怎么摔倒了?”男孩小艾(化名)回头观察了一下身后的情况,又转过头对同伴说:“你帮我打下伞,我去把大娘扶起来。”

  说着小艾就蹚着水,来到了大娘的身边。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小艾伸出的手刚刚接触到倒在水中的妇女,也瞬间被击倒,而且左手臂被“吸”在了一根垂落在一部浸泡在水中的空调外挂机机身上的金属线上,动弹不得。

  见此情景,小艾的同伴慌忙伸手,打算将小艾拽离金属线。可刚刚接触到小艾,他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弹到了一边,手中的伞也掉在了地上。“不好!水里有电!”这时,小艾的同伴才反映过来。

  此时,倒在水中的妇女和小艾已经不会动了。

  转机:建材店老板帮忙,救助触电一老一少 “救命啊,来人啊,快救人啊!”很快,小艾同伴的呼喊声就将附近建材店老板王斌引了出来。“咋了孩子,别慌,慢慢说。”王斌一边安抚着受惊吓的男孩,一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靠着墙根的水里躺着一老一小两个人,男孩的手臂还被吸住了。”王斌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当时我也没想太多,就想着救人。”于是,王斌冲进了大雨里,几步来到一老一小的身边,一把抓住离自己较近的男孩。“我没想到,一股电流一下子就给我打了回来,半个身子都麻了。我这才反应过味儿,这水里有电!”

  于是,王斌返回店里,带上绝缘手套,拿了一把木镐,再次冲进雨里。这一次,他成功地将小艾解救了下来,并且送回到自己店内。紧接着,王斌第三次冲进雨中,在路人和旁边店铺业主的帮助下,将女子也抬回到了店内。

小艾正在治疗中小艾正在治疗中

  结局:女子身亡,少年获救

  而此时,被电击的两人看上去极度虚弱。王斌和店里的员工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对两人进行心脏按压。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对两人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抢救,然而不幸的是,女子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万幸的是,小艾被成功救醒。随后,小艾的父母拦住了一辆路过的私家车,将小艾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猜测:疑似空调外挂机漏电

  8月10日,记者在739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小艾,他左臂上电击灼伤的痕迹触目惊心。而更让小艾母亲担忧的是,小艾的下腹处也有明显的伤痕。“孩子虽然一直呕吐,但从来都没说自己哪疼。今天孩子的爸爸才发现的伤痕。”小艾的妈妈忍不住抹起了眼泪,而小艾则懂事地摸摸妈妈的胳膊,示意她别哭。

  “现在大夫还没给出明确的诊断,说是得等泌尿科大夫来会诊。我希望能给孩子转到更专业的医院,毕竟这是孩子一辈子的大事啊。”小艾的母亲担忧地说。随后,记者再次回到事发地点。“这条路一下雨就容易积水,可能是积水导致的漏电。”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空调外挂机是一家饭店的,可这家饭店已经停止营业好几个月了。”记者观察发现,饭店的大门以及空调外挂机已经被警方贴上了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