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籍在震区有游客2205名 2名受伤游客无生命危险

  省旅发委官网提醒:近期暂勿前往震区旅游

  8月10日,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称,目前,全省50多家旅行社组织的2205名游客在九寨沟旅游,2名游客受伤,均已送往医院救治,没生命危险,其他游客正在旅行社组织下有序撤离。

  沈19家旅行社301名游客在震区

  四川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后,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立即启动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连夜通过各市调查了解全省旅行社在九寨沟旅游团队相关情况。其中,大连游客最多,共有17家旅行社56个团队1792人在九寨沟。沈阳共有19家旅行社301名游客。

  目前,2名游客受伤,均已送往医院救治,没生命危险,其他游客正在旅行社组织下有序撤离。受伤游客为已知67岁王德全来自吉林省四平市,一家四口随辽宁普峰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出行前往九寨沟。在逛街时不慎被飞石砸中,造成脑部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对于另一名受伤游客,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并没有予以通报,目前尚不知道其具体详细身份信息。

  辽宁省旅发委已按照国家旅游局的要求,通知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灾区,已成团的调整行程和线路,确保游客安全。辽宁省旅发委通过官网提醒游客,近期暂勿前往九寨沟地震灾区旅游。

  很多伤者是被石头砸伤的

  沈阳的吴先生和朋友一起到九寨沟旅游,没想到遇上了地震。地震发生时,吴先生正在沟口附近宾馆房间里准备休息,吓得他起身拽了件衣服就往宾馆外跑。 

  吴先生说,虽然酒店没有发生坍塌,但有不少玻璃还是被震碎了。因为害怕有余震,所有的游客都不敢再回酒店,只好在酒店门前停车场上露宿。因为昼夜温差特别大,他们还生起了火,酒店员工还冒险回到酒店抱来了被子等物品给游客取暖。这期间,不时有警车、消防车鸣笛驶来……吓得吴先生一夜没敢睡,就想着怎么才能尽快撤离到安全地带。

  吴先生说,伤者多数都是被滑落的石头等硬物砸伤的,骨折的人特别多。一些重伤者最先被紧急运走了,孩子也是被重点关照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