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钢琴广场郎朗钢琴广场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王晓婷)8月11日,郎朗钢琴广场将迎来首场演出。盼望已久的沈城市民终于可在绿茵碧水的美景之间,欣赏到优美动听的钢琴曲了。

  本报第一时间报道首演消息后,就有很多读者打入本报热线电话咨询,郎朗钢琴广场的具体地址,该怎么走。在这可以欣赏哪些精彩美妙的钢琴曲。

  在此,本报记者提醒您,郎朗钢琴广场位于浑河南岸三好桥东侧的和平体育公园内。目前已设置了交通导引牌。演出期间,还将有志愿者为演奏者及现场观众服务。

  首场演出安排在8月11日下午4时30分开始,将有两位专业演奏者黄思嘉和马骏为您弹奏10首钢琴曲。

  黄思嘉,现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附中,主修钢琴专业。2012年入围参加雅马哈奖学金比赛,2015年勃兰登堡国际音乐比赛青年组一等奖。

  马骏,2004年获香港贝多芬钢琴大赛公开组季军。2008年获得CCTV钢琴小提琴大奖赛沈阳赛区季军。工作期间所教授的学生获得国内外各项大奖。首场当天将演奏的10首钢琴曲分别是:《Beautiful Love》、《Round Midnight》、《新鸳鸯蝴蝶梦》、《梁祝》、《Autumn Leaves》、《在水一方》、《上海滩》、《一步之遥》、《飘飞的羽毛》、《贝多芬奏鸣曲op14 No.2》。

  此外,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相关部门将遵循郎朗钢琴广场的主题和区域分布特色,筹划安排一系列钢琴演出活动。每天的演出时间均为16点30分开始,每天演出50分钟。其中逢周一休演,雨天等特殊天气休演。除了定期邀请国内外钢琴界重量级大师出演,还将组织相关专业优秀师生作为志愿者进行常态演出。

  其中,8月12日演奏者是刘颖。她2009年毕业后自办钢琴艺术中心,多次承办并参与郎朗、理查德·克莱德曼等世界顶尖级钢琴大师到辽宁的交流演出。并定期举办各类钢琴音乐会,曾举办辽宁大剧院个人音乐会、中韩文艺交流活动等。

  8月13日演奏者刘洺希,曾荣获第八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辽宁赛区银奖,2017年德国国际艺术家钢琴大赛辽宁赛区大赛组青年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