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制图

  

“请将车辆服务卡摆放到正确位置”“计价贴旧了,请及时更换”……8月8日至10日,市交通局出租办对沈阳北站、沈阳站、桃仙机场出租车车容车貌进行集中检查,进一步掌握沈城出租汽车车容车貌达标情况,提升驾驶员的服务意识,督促车辆整改提升。

  8月9日上午9时左右,在沈阳站西广场,记者看到出租车等客通道停了三十余辆出租车,几位市工作人员正在检查。 “昨天回家太晚,工装没来得及洗就没穿,今天还特意找了一件颜色款式差不多的衬衫,没想到还是被抓了正着,以后一定改正!”一位出租车驾驶员表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出租车驾驶员,大家对检查都很理解配合,一位的哥笑着说:“沈阳正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和每个沈阳人都息息相关,出租车是窗口行业,我们更要从自己做起,确保车辆规范整洁。”

  市出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下周起,市交通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车容车貌大检查活动,届时,将以各区为单位对全市17000余辆出租车挨个“过筛子”。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邸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