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作为四年一度的国内最高水平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辽宁十三运代表团昨天成立,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宋凯介绍,辽宁将有540名运动员参加十三运28个大项、230个小项的角逐。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2.9岁,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李秋实,只有12岁;年龄最大的是赛艇运动员田卫冬,今年已经50岁。辽宁代表团将由颜妮、丁霞、郑姝音、唐宾、孙玉洁等五位奥运冠军领衔,而101名获得过往届全运会金牌的运动员,则是代表团的中流砥柱。

  本次全运会,辽宁代表团将在田径、游泳、赛艇、皮划艇、帆船、击剑、艺术体操、跆拳道、足球、篮球、排球、曲棍球等多个项目上冲金夺牌,力争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对于本次全运会的目标,宋凯直言:“本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实施金牌和影响力双战略,努力实现金牌或奖牌进入前六名的目标,并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在最有影响力的男子篮球成年组项目上,要力争夺得冠军,为辽宁振兴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