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对年轻男女路边摆吊兰免费送 暖化路人心

 

  沈阳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只要你用心留意就会发现,我们身边每天都有许多温暖的故事在发生。7月17日,网友“口香糖不想吐”通过微博晒出暖心一幕。日前,她途经十一纬路附近,无意间发现路边有四盆吊兰,花旁立着一张白色纸壳,上面写着五个字,让她感受到浓浓暖意。

  网友“口香糖不想吐”称,7月16日19时许,当她途经和平区十一纬路附近时,发现路边的围栏下立着一张白色纸壳,纸壳上写着暖心的五个字“吊兰赠路人”。在纸壳的下方整齐地摆放着四盆吊兰,供过往路人随意领取。

  “虽然现场没看到花的主人,但仅凭这五个字就感觉心里暖暖的,谢谢原主人的爱心。”“口香糖不想吐”感慨,其实,我们一直都被这个城市温柔地爱着,沈阳从不缺少正能量,有时我们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昨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来到了十一纬路与南六经街交会处,发现写有“吊兰赠路人”字样的小招贴和吊兰都已不见了踪影。而在不远处,一盆摆在水果摊上的吊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卖水果的袁先生向记者证实,7月16日傍晚,有一对年轻男女将20多盆吊兰整齐摆放在了路边,免费送给过往的路人。

  “那对年轻男女看岁数也就30多岁,花是他们用包背过来的。当时我出于好奇就凑过去看了一下,那姑娘立马就递给我一盆花。我问她这花多钱,她说不要钱,是白送给我的。”袁先生表示,这对小年轻对人可热情了,来东北闯荡40年,那天是他心里最舒服的一天。

  袁先生回忆,年轻男女离开时,现场还剩四五盆花,他们临走时将写有“吊兰赠路人”字样的纸壳立在围栏下。

  沈阳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沈阳人豪爽、热心,每天都有许多小而美的温暖故事发生。我们要为那对“赠人吊兰,手有余香”的年轻男女点赞,他们虽然平凡,但却骄傲地存在。他们让善与美渗透于平常的生活中,让我们感受到生活充满阳光。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城市,因他们而变得更美好。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 图片由网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