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三届沈阳辽中珍珠湖荷花节千亩荷花菱藕飘香)

595be91d2714cc18cbd2601b79d92816 游人与荷花亲密接触。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7月16日电 (记者 沈殿成)以“满韵清风·荷美家园”为主题的第三届沈阳辽中珍珠湖荷花节,7月16日在有沈阳“天然氧吧”美誉的珍珠湖景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沈阳市旅游委、辽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时间为20天。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荷花节的目的是为了充分挖掘珍珠湖荷花旅游资源,展现当地的生态文明与水韵风情,提升沈阳珍珠湖景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打造珍珠湖景区旅游文化品牌。

d00ad3b89538c1d45906cfc3c71da378  荷花节吸引游人。 沈殿成 摄

  据了解,珍珠湖水面占地3万亩,是杭州西湖面积的7倍,湖中荷花覆盖水面超过8000亩。湖中有绿岛7处,其中最大的岛屿面积3平方公里。珍珠湖平均水深4米,水中有几十种鱼类。

  走进珍珠湖,千亩荷花菱藕飘香,万亩蒲草浩荡迷离,百余种飞禽栖戏其间。景区内包含翠荫白堤水上栈道、萍香泮渡船码头、曲荷香桥、镜水月湾等多处景观,沿岸滩涂香蒲,秀苇连天,景色怡人。

707501325327626b3b5d6eb0d954fd81 精湛的葫芦工艺品为活动添彩。 沈殿成 摄

  当日的活动现场,当地专业表演团队现场展示了满族婚礼、满族秧歌、满族民俗等娱乐活动。辽中葡萄、辽中鲫鱼等一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及土特产品,集中进行了展销。葫芦工艺品艺人现场进行的雕刻及绘画,展示了精湛的葫芦工艺。稻草工艺品艺人现场展示的稻草艺术品,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乡土气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