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段短视频在微信中被广泛转发。视频的内容是暴雨过后,某路段积水严重,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小女孩坐在充气的小船上划着水,旁边还有一位男子帮着推船。三个人玩水玩得不亦乐乎。而在他们身边,一些车已经抛锚。网友表示,这玩法也是醉了。

  从短视频来看,一位穿白色半袖的男子抱着一个不足一岁大的小女孩坐在粉色的充气船里,男子不时用双臂将小女孩举起,而旁边一位黑衣男子一直在推小船,视频里不时传来三个人的笑声。而除三个人外,还有女性说话的声音和笑声。网友分析,可能是录制视频的人。“雨后路面积水严重,周围还有好多车抛锚,他们竟能苦中作乐?这算乐观不?”“真把马路当水上乐园了。”“这充气船看来是准备多时了,就等下雨了。”“大家都忙着回家,他们竟然还有心在那玩。”视频在朋友圈疯转后,网友的反应各不相同。

  而更让网友们好奇的是:划船的位置在哪?一时引发认真的网友纷纷猜测举证。有人说不是沈阳,可能是南方某地。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三人划船的背景是正阳鱼馆,但具体是哪家分店不得而知。随后,又有网友通过百度地图查看了正阳鱼馆宁山路店、龙江街店、富民街店三家店的面貌,但对比图片后感觉都不太像。有网友表示当晚皇姑区雨下得最大,积水最多。此地点应在皇姑区。家在皇姑住的网友“婷”判断此地点就在北站北广场附近。此时,又有网友“玲”通过大众点评网查到正阳鱼馆宁山路店的店面照片,通过对比,觉得该店的可能性较大。最后,网友王先生表示,这个饭店正是其同事家楼下的宁山路上的正阳鱼馆,就在翔凤花园小区的对面。谜底终于揭开。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张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