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刘国栋)7月10日,记者从沈阳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了《关于下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项目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第二批)通知》,我市东软熙康、国际软件园等9家企业12个项目共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5000万元。

  这九家企业双创项目各有特点,其中:东软熙康医疗系统有限公司通过ICT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构造了一个涵盖健康管理、医疗、康复、养老服务在内的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帮助医疗机构将医院的医疗服务跨越物理围墙的约束,走向社区,走向家庭。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着力构建基于互联网的,以数据共享和创新创业服务为特色的协同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沈阳新经济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建立起“众创空间+孵化器+公共技术平台+创投资金+创业辅导”的立体孵化模式。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智能飞行平台系统集成设备及其标准化检测一体研发项目,可以为我国行业级无人机应用提供关键技术、检测平台和应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