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队夺得2016-2017赛季NBA总冠军之后的第13天,勇士队主力球员汤普森昨天空降沈阳,在兴隆大家庭与数千名球迷互动。当被问到本赛季无比强大的勇士是否会就此开创一个新的NBA王朝时,汤普森自信地说:“目前的勇士就是NBA史上最强的球队,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夺得总冠军。”

  超远三分一击命中

  NBA的水花兄弟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为了看到汤普森,昨晚的活动现场早早就聚集了大量的球迷。19时整,汤普森一露面,就引起了球迷们的阵阵尖叫。用中文向广大沈阳球迷打了招呼之后,汤普森先是给一对沈阳的小“水花兄弟”球迷赠送了自己的签名球鞋,然后与球迷比拼单指旋转篮球……压轴的表演当然是汤普森最拿手的三分球。一出手,篮球便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弧线准确地命中远超过三分线距离外的篮筐,汤普森这次沈阳行的压轴表演堪称完美。

  勇士是NBA史上最强球队

  在中国能够拥有无数粉丝,这与汤普森近年来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在此前两个赛季的总决赛中,汤普森是球队的主要进攻点,他曾经创造了单场比赛的前三节狂得60分的纪录。本赛季在杜兰特加盟之后,汤普森的出手次数明显减少,他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对于自己角色的改变,汤普森觉得这没有什么,“杜兰特的到来让全队的实力提高了一个层次,这是最重要的。在杜兰特来到勇士之前,我认为勇士队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但他加盟后,让我们成为了历史上最强的球队。人们总是问我‘你牺牲了自己的进攻’,‘牺牲了数据’之类的问题。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能够夺得总冠军,那我并没有牺牲什么。对我而言,非常开心身边能有一个场均得到30分以上的队友帮助我们拿下总冠军。很多年之后,你的球迷会记得你出色的表现,但记得更清楚的是勇士队夺得过多少次总冠军。”

  最近三届总决赛,勇士和骑士连续交手,谈到骑士这个“宿敌”,汤普森认为:“骑士队这几年就是我们最强的对手。湖人和凯尔特人曾经连续在总决赛中对抗多年,目前的勇士和骑士就是这样,我认为我们两支球队会继续在总决赛中相遇,因为我们是联盟中最强的两支队伍。当然,在勇士的身后有像马刺这样的强队在追赶,骑士的身后也有凯尔特人,但我始终认为,目前的东部最强球队就是骑士,西部最强就是勇士。”

  勇士队本赛季在季后赛中获得了创纪录的16胜1负的战绩,很多人把他们和巅峰时期的芝加哥公牛、湖人、凯尔特人队相比。汤普森则自信地认为:“论NBA史上最强球队,公牛、湖人和凯尔特人,他们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队。不过在天赋方面,我认为勇士比他们更强,我们拥有更多的很有天赋的球员,刚刚大家在季后赛上取得了16胜1负,还有常规赛73胜,所以我认为现在的勇士队就是史上最强球队。”

  去年惨遭逆转让勇士更强大

  最近三年来,让勇士队最刻骨铭心的就是去年3比1领先的情况下,让骑士队逆转丢掉总冠军。甚至去年总决赛之后,有很多球迷用“3比1”来讽刺勇士队。汤普森觉得那次惨痛的总决赛经历激励了全队,“正是去年遭到逆转的挫折让我们今年变得更强,让全队变得更加团结,全队下定决心一雪前耻。在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不到最后时刻,就没有胜利者。三年两次夺得总冠军,我觉得勇士队已经做得够好。”

  勇士队今年夏天有很多人成为自由球员,如果球队能够保留今年的总冠军阵容,汤普森觉得未来勇士队夺冠的步伐不会停止,“具体还能得到几个总冠军很不好回答,我希望能至少再拿两次冠军,我也相信勇士队能够做到。很显然,我们需要保持健康,球队需要杜兰特和库里留在队中,成为世界最强球队的确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我坚信绝大部分球员会留在勇士,我们有非常好的机会去赢得更多的总冠军。”

  谈到联盟中其他球队的球员,汤普森觉得有五个人的进攻实力恐怖,“骑士队欧文一对一时脚步的灵活性非常棒,詹姆斯的身体素质实在太强悍了,还有哈登、保罗、威斯布鲁克,我觉得他们五个是勇士队以外的最强攻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