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3个活蹦乱跳的孩子结伴到村旁的水泡子洗澡。他们的年龄分别是10岁、12岁、13岁。没料到,13岁男孩强强(化名)刚扑腾了几下子,整个人就猛地沉下去,再也没上来。每年暑期来临,类似的悲剧总会时而上演。但愿警钟长鸣——

  6月24日10时许,新民市东下洼子村沙场附近,传来一阵惊呼声:“不好啦,有人掉水里啦,快救命啊!”此时,附近的村民循声望去,只见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赤着脚,衣裤脱了一半,正指着河面不断高声呼救。

  闻讯后,周围的人放下了手中的活儿,有人立即跟随孩子赶到出事地点——一处因采石挖出的大坑,由于下雨积水成河,当地人称其为“水泡子”。水坑旁边,还放着鞋和衣裤。

  “那俩孩子因为脱衣服慢躲过一劫。第一个蹦入水中的13岁男孩强强,进水不到几秒钟就不见了。”据知情者透露,听求救的2个男孩描述,当日,3个男孩结伴来此处洗澡。其中,13岁的强强三下五除二脱掉了外衣裤和鞋子,只穿着小裤头就下了水。另两个孩子也效仿着强强的样子,没料到,他俩的衣裤刚脱了一半,一扭头,发现强强竟“失踪”了!

  很快,119消防人员抵达现场。这时,失踪孩子的家人在同一时间赶到了沙场旁边的水泡子边上。然而,最终传来的还是噩耗:强强的尸体被打捞上来!

  知情者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几个孩子可能没有想到,表面上看,水泡子外侧一圈的水很浅,甚至用肉眼就能看到底,但水底下坑洼不平,仅几十厘米之外,就突然变深,最深处或可达20米左右。

  据沈城游泳爱好者网友归纳整理显示,浑河、丁香湖、卫工明渠、万泉公园、棋盘山秀湖、北运河、仙女湖等7处开阔水域及于洪、浑南附近的沙坑,郊区县市的湖泊和水塘,是溺亡发生的主要水域。其中,以丁香湖和浑河最为危险。此外,浑河水域救援多发生在长青桥、富民桥、浑河桥、工农桥、三好桥、胜利桥等附近水域,还有沈水湾公园。在众多桥中,又以富民桥、浑河桥最危险。

  新闻链接

  2014年7月10日,沈阳一名高考生在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期间,和3名伙伴来到浑河野浴,不幸溺水身亡

  2015年4月26日,葫芦岛市建昌县素珠营子乡石灰窑子村8名少年到水坑野浴,6人不幸溺水身亡

  2015年6月20日,辽中潘家堡镇蔡伯街村3名小学生相约到村边水坑游泳,不幸全部溺水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