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闪回:中考前十天左右,沈阳市第126中学初三11班班主任宋承革摔伤导致尾椎腰椎骨折,为了在中考最后复习阶段不影响学生的心态和信心,宋老师拒绝医生让他住院的要求,忍着剧痛每天去学校,为学生解答疑问,给他们信心和力量。

  虽然身体的伤痛让宋老师很难受,但在考场外陪学生完成两天半的中考,给他们信心和力量,是宋老师一定要完成的心愿。

  这几天,经过简单休养和药物治疗,宋老师腰伤疼痛略有缓解,每天早上他都打车去一个考点,7点30分左右就到,这样才能看见每个学生。学生们分布在四个考点,他轮流都去过。8点多考生陆续入场后,他也不走,而是一直等到9点15左右,预计考生都平稳答卷,没有什么突发问题需要他了,他才到附近找个能舒服休息一下的地方。

  在考点外等待时,宋老师一般都找一个矮墙垛或是行政执法的皮卡车后车厢,像上课时那样用双肘支撑着,以减轻腰部受力时的疼痛。

  陪考过程中,宋老师好几次被陌生人认了出来,不少家长或陌生人看到他后,都劝他去自家车上躺着歇一歇。宋老师说:“真是感受到了来自很多人的温暖,虽然身上不舒服,但心里特别热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