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学考点,考生们走出考场

  6月24日,中考第一天,沈阳市55181名初三考生走进考场参加语文和数学科目考试。当日的考试中,全市各考点、考场秩序井然,总体来看,中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据沈阳市招考办发布的消息,今年沈阳中考报名考生共103605人,除初三考生,还有48424名初二考生将参加生物地理考试。考试期间,招考部门合理设置考生进入考点时间,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在学校门口和考场门前,工作人员使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对进入人员进行两次安检,严禁考务人员或考生将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公安部门在每个考点内派驻警务人员,同时在考点周边覆盖巡逻车和巡逻队,确保不发生考试安全事故。

  6月26日、27日,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延时一个小时上下班,缓解考生赴考时间段交通压力。全市共设置初三考点77个,考场1849个;初二考点69个,考场1621个。 “今年我们为15名特殊考生启用备用考场,这些考生遇到了水痘、骨折或其他突发情况,但我们不会让一名考生失去参加考试的机会。”市招考办中招处处长杨侃介绍,考试结束后,将开始试卷扫描和评卷工作。其中,评卷工作从7月2日到7月10日进行,预计7月11日发布成绩,录取工作则在7月下旬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