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从4楼坠落受伤,邻居纷纷前来救助

  “外面怎么了?”当日7时许,小区内传来了一女子的哭泣声。楼上的居民们向楼下望去,发现一女孩躺在地面上,满脸鲜血,女孩的母亲在一旁哭泣。女孩刚刚坠楼了!一些居民马上跑下楼,附近的居民也立刻跑过来查看情况。“这么冷的天,冻着可不行!”有一位女邻居跑回家中,带来了床单和毯子,给女孩盖上。居民们拨打了120,但得到的回复是,目前救护车正在外执行任务,到达现场还要一段时间。眼看女孩的脸上还流着鲜血,大家非常着急。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在附近找了一块废弃的门板,大家齐心协力将女孩抬到门板上,抬着这特殊的“担架”向小区外走去。

  “倒骑驴”成为临时救护车

  小区门口附近,电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作业。看见他们旁边有一辆“倒骑驴”,征得同意后,一个年轻的工作人员骑着“倒骑驴”,众人在旁护送,将女孩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据了解,这个女孩头部受伤,腿部骨折,应该没有生命危险。知情人称,这个女孩是一名高中生。目击者称,女孩是从4楼阳台坠楼的,掉到2楼时被阳台接了一下,起到了缓冲作用,所以未遭受更严重的伤害,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女孩被及时治疗,帮助她的热心人们功不可没。当记者询问他们的姓名时,被他们谢绝了:“遇到这种事情我们肯定得帮忙,谁都不可能眼瞅着,知道她平安我们就放心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