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浑河两岸规划建设问卷调查活动圆满结束,相关部门共发放纸质调查问卷30余万份及大量网络问卷。市民参与热情高涨,积极为“一河两岸”建设献计献策。经过相关部门初步梳理,在18项问题的调查问卷中,市民诉求较高的包括增加浑河两岸公交密度、添加人行通道、优化绿化景观、增加两岸文化氛围等。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征集上来的市民合理化建议进行梳理筛选归类,现场勘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最终融入“一河两岸”建设综合规划方案的编制中,用规划统筹相关建设。

  计划在浑河沿线设公交专线

  调查中大多数沈城市民表示,浑河是人们业余生活首选的休闲好去处。有市民表示,目前公交车没有能够直达浑河岸边的。建议增开公交线路,在关键的滩地公园出入口设置站点,并建设更多的机动车停车场。

  [权威回复]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开发时序的差异与需求的变化,导致了Q前浑河公共交通的通达性不够好,覆盖面不够广。市规划和建

  设部门已对此进行了通盘考虑。Q前在建中的地铁新线路四、九、十号线,以及一号线的延长线的部分站点将设在浑河两岸。在公交线路设置上,相关部门 Q前正在安排公交在浑河沿线设置专线,特别是东西方向上设置公交专线。

  2

  喜欢在浑河两岸休闲游玩的市民提出,如今的浑河滨水路已成为很多自行车爱好者的首选。建议将这条骑行路线进—步提升档次,未来可承办—些大型的自行车赛事就更好了。还有市民建议浑河沿岸设置骑行单车等慢行交通工具。

  [权威回复] 市建委表示,Q前沈阳在“一河两岸”慢行交通建设上,相关部门正在设计贯通浑河的滨水慢道系统。相关部门已计划引入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摩拜单车等。在两岸连通方面,沈阳已明确要建设联通南北两岸步行桥,Q前正在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