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公共设施

  全面提高两岸基础设施服务能力

  在“需要增加的基础服务设施”的调查选项中,市民投票由多至少依次为公厕、坐椅、停车场、垃桶、餐饮、路灯、小卖店等。更多的市民提出,希望置更多的公厕,方便市民使用。

  [权威回复] 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建设中会根据浑河公园配套比例进行设施规划,特别是在广场、体育设施使用人群多的区域加大基础服务设施比例。

  除了公厕外,未来的“一河两岸”将全面提高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增加小卖铺、坐椅、凉亭,自行车租赁点、维修点等。未来还会考虑为健身者修建洗澡间、饮水点、增加指示标识等。

  4

  关键词  

  水质提升

  浑河水质提升治理

  民建议浑河及浑河附近的水域应 大力升水质。还可充分利用水资源,多建水上运动项目,开设划船、赛龙舟、水边垂钓、水上乐园等。冬夭可开展更多的冰上娱乐项目。

  此外,有市民提出,浑河部分滩地环境存在乱差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加强管理,对不爱环境和破坏公共设施的不文明行为严加管理处罚。

  [权威回复] 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浑河的规划建设上,将充分考虑对浑河水质进行治理,设想规划种植水生植物,封堵上游的排污口以及对满堂河等排污河流进行彻底的治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