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沈城的气温创下2017年的新高,今天天气依旧温暖如春。天气暖和了,大家在户外感觉很舒适,但个别市民却反映,沈城空调公交车的车厢里温度也随之升高。车厢内的温度多少合适?随着气温的变化怎样调节?这方面是否有规定?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市交通局。

  去年底沈城新增更新1327辆公交车,这个冬季市民切实感受到了“温暖公交”。为了保障乘客权益,提高乘车舒适度,市交通局对公交车车厢内温度做了相应规定。车厢温度调节方式非常人性化,不仅要根据户外气温做供风方式的调节,还要根据多数乘客的需求实时调节。

  在冬季天气寒冷时段,要求公交车车厢内温度保持在11℃以上;对于冬春季节交替时段,原则上要求车厢内温度在18℃左右,但此时段户外早晚温差较大,驾驶员则要根据气温的变化灵活的调节供风方式,可选择凉风、暖风和自然风。如果户外温度适中,即可选择自然风,以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自然清新。市交通局还表示,驾驶员原则上按上述规定执行,但也可根据车厢内多数乘客的需求,实时调节车厢温度和供风方式。据了解,近期沈城空调车车厢温度将会保持在20℃左右,人体感觉舒适。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