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商场设立自助打印照片机

  扫码关注或泄露个人信息

  等位时间扫码打印照片,这已经成为部分消费者的“规定动作”。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调查发现,近段时间以来,部分商场内出现了照片免费打印机器,市民只要用手机扫描机器上粘贴的二维码,并发送照片过去,就可以在机器上免费打印出来。这种看起来很方便、很便宜的“福利”,却暗藏隐患,有些地方已经发生了用户扫码打印照片后隐私被泄露,甚至被盗号的事情。

  年轻人喜欢免费打印照片

  昨天,在一家大型商场里,几个年轻人围着一台自助照片打印机,纷纷掏出手机来扫码关注,然后打印照片,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打印出一张清晰的照片。他们中的李先生说,大家是在等位,反正也是干待着,过来打印照片就是打发时间,而且“立等可取”,挺方便的,还不花钱。

  记者看到,这台机器上一共贴着三个公众号二维码,消费者需要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并且关注该公众号,再把手机中的照片发送至该公众号平台,最后输入打印机上的打印码,就免费打印照片了。

  记者注意到,这类自助机器多摆放在商场内的美食街里,过来扫码的也多是年轻人,他们喜欢打印集体照,大家一起看着乐着,觉得挺好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