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31层楼的张女士做梦也没料到,锁在自家门口的电动车竟被人“顺”走了,而且手法还挺另类:把电动车推到电梯里,他自己却从楼梯走到一楼“接车”——这样做,目的是为了躲避电梯内的监控摄像头!难道没人管?2月2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经采访得知,该小区正处于新旧物业更替的空档期。

  投诉:31层住户丢电动车

  张女士住在铁西区卫工南街52号的宏久家园小区。“真不敢相信,我家住31层,新买的电动车就锁在家门口,却不翼而飞了!”她回忆,8日清晨发现车丢后,她拨打110报警。警方从小区物业调出监控录像,录像显示,事发时间为7日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出现在张女士家门口,将电动车推入电梯,按下了1楼按钮。随后,他自己竟从楼梯走到一楼,再按开电梯门,将电动车推出单元门。“整个过程中,他都戴着大帽子,把帽檐压得极低。他之所以走楼梯,是为了避开电梯内的摄像头。”

  更令张女士气愤的是,园区内监控显示,该男子偷走电动车后竟顺着敞开的西门溜走了。

  调查:物业称实属无奈

  “小区有物业,但电梯不划卡、大门不封闭,这让我们居民的安全如何得到保证?”事发后,居民代表找到本报记者提出质疑。

  沈阳宏伟精诚物业公司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称,由于个别人想抄近道,位于小区西侧的大铁门经常被人为踹坏。“我们修了坏,坏了修,很无奈!”她说,“至于可以不划卡乘电梯,是因为我们物业管理到期了。”她表示,物业并非想赖着不走,但新物业没来之前,不忍心弃园。“管理部门勒令我们要将电梯解禁。目前,任何人都可以乘电梯,现在挺混乱,我们很无奈。”

  反馈:新物业马上就来

  记者从铁西区房产局小区办得知,该小区物业合同到期,正常程序已经走完,但宏伟精诚物业暂还没有离园。小区办只有协调、指导和监督职能,没有硬性执法权。只能通过有执法权的部门硬性要求该物业公司撤离园区。

  工人新村二社区丁丽来向记者介绍,双方已经解除服务合同,程序已经生效,还没有进行交接,新的物业还没到位,目前是一个空档期。不过,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已采取公开招投标方式,新物业这几天就能落实到位。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